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创新实践  精品课程  虚拟仿真  院校交流 
网站访问总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获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1项

    

20188月31日,“建行杯”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湖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主题为“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我校21个项目晋级进入决赛,居省内各学校首位荣获一等奖10(全省一等奖共40个),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我院获一等奖1项。吴振军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图片1_副本.jpg



本届“互联网+”大赛全省108所高校2.7万多个项目报名参赛,报名参赛人数近15万人参赛人数近10万。





图片6_副本.jpg


全省676个项目进入省赛一轮,经过创业计划书网评,最终有301个项目进入省赛二轮,参加825日至28日的现场评比,决出主赛道“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30强和三等奖;8月30日经过第二轮现场评比,主赛道40个项目参加第三轮评比,“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32个项目参加第三轮评比决出一二等奖。选手们通过ppt展示、视频播放的方式介绍项目。评委、投资人从产品技术、市场竞争、商业模式、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评分,决出各项目获奖情况。


长期以来,湖南大学以推进综合改革为契机,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精心加强顶层设计、协同推进平台建设、建立健全生态体系,加强了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校着力加强三个平台,抓赛事引领平台建设、抓活动丰富平台建设和抓项目培育平台建设,涌现出一批创新创业学生典型,形成了示范和引领效应,助力学校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最具权威、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比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我院获奖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茶皂素提取—油茶产区可复制性扶贫项目

所在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指导老师:吴振军、朱国玮、刘桂良、刘浩然

团队成员:徐心昱、李也蔚、肖玉玺、王蒙、陶娜娜、聂桢桢

项目简介:本项目旨在利用2016年开始进行的油茶果壳与油茶渣的高附加值衍生品深加工研究的技术基础,形成高纯度茶皂素、蛋白质与高活性炭相关技术(采用的提取工艺是把有机溶剂和超声波结合从而提高茶皂素的提取率和纯度。),并指导建立以县为基点,深度发展为区域核心型精加工厂,形成产业链,高效整合、利用农产品资源,用科技力量改善茶油产区低收入户的生活,使茶油产区产业链向后延伸至初加工线、深加工线等环节,直接为油茶产区茶农提高收入,建立产区“扶贫”可复制性低投入型产品线指导规范企业。本项目的总体价值口号是公益创业,注重环保,技术为先。


图片15_副本.jpg

 

上一条:谭蔚泓:“10年内要推出临床应用的靶向抗癌药”

下一条:我院承办“宏达威-东方仿真杯”2018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决赛

 

地址:中国 湖南 长沙市 湖南大学 电话:0731-88821449 传真:0731-88713642
Add:Hunan University,Changsha,China Fax:+86-731-88713642 Email:ccxzb@hnu.edu.cn
版权所有©2012,2017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