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创新实践  精品课程  虚拟仿真  院校交流 
网站访问总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得特等奖(图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得特等奖(图文)


819-822日,2018年“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此次大赛规模空前,从2007年首届的8所高校,到今年的333所高等院校1852支队伍9000余人参赛,共解一道应对气候变化、清洁能源的化工“应用题”,竞争非常激烈。经过省赛和7大赛区层层选拔,最终决出60所高校的团队进行全国总决赛。


5c3047e4242ec8eb


  经过2130多位评委的作品评审和两轮激烈的答辩角逐,湖南大学绿色创客联盟氢氦锂铍团队的“广东省茂名石化年产6.5万吨甲基丙烯酸甲酯工程项目”作品,以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经济合理和完美的汇报展示与答辩征服了评委,杀入总决赛前十名,取得历史性突破,斩获第十二届全国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这不仅仅是我校化工设计大赛史上第一个全国特等奖,而且也终结了华南赛区五省连续几年没有特等奖的不利形势,开创了华南赛区的新局面。向魏诗呓、卢骞、杜纪纲、潘罕骞、邓弘立同学和全体指导老师表示祝贺!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氢氦锂铍特等奖20180822165708


  潘罕骞同学表示:“团队在长达六个月的创作中,记不清究竟多少个夜以继日赶作品,也记不清有多少次想放弃的念头、又有多少次不服输的倔强。团队成员从懵懵懂懂一起学各种设计软件,一起奋斗,互相鼓励,老师陪我们一起熬过了漫长而艰难的半年。”


  队长魏诗呓说:“竞赛获奖有一半的功劳归功于老师们。李文生老师作为团队的“总设计师”,为竞赛全程规划、指导;罗伟平老师给予了细致全面的作品指导,帮助团队对照国赛评分细则一分一分修正;夏新年老师在PPT制作与答辩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整天陪同团队一起排练;任艳群、金波、叶姣等老师在工程制图和设备设计方面进行了细心指导。在此我们团队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老师常常跟大家说,获奖证书只是副产品,重要的在于同学们在这段充满挑战而刻骨铭心的创作过程中,提升自己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与创新设计竞赛中传来佳绩

下一条: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举行(图文)

 

地址:中国 湖南 长沙市 湖南大学 电话:0731-88821449 传真:0731-88713642
Add:Hunan University,Changsha,China Fax:+86-731-88713642 Email:ccxzb@hnu.edu.cn
版权所有©2012,2017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