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创新实践  精品课程  虚拟仿真  院校交流 
网站访问总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绿色创客 创新未来

    


 

青年学子展风采,创新创业逞英豪。 10月14日上午,由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的绿色创客联盟暨创新设计竞赛动员大会在化工院报告厅顺利召开。化工院党委副书记陈义红老师,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李永军教授,化工系李文生教授,罗伟平教授,化工院17级辅导员曾芷兰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义红老师作动员致辞。书记鼓励同学们加入创新创业的浪潮,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创新设计大赛。这不仅有利于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而且对学生将来保研乃至出国深造都大有帮助。

 

接下来,罗伟平老师对绿色创业联盟的成立运行与创新设计竞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近几年,化工院在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因此成立绿创联盟,培养人才,输送人才,并且通过竞赛来筛选和比较人才。

 

此外,学院有幸请到暑期实习公司总经理徐刚博士在会上为同学们分享创业经历,答疑解惑。徐博士引用其创业之路上的真实事例,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阐释了创新的重要性,主要表达了创新走在创业前面和绿色环保这两个主要观点,赢得了同学们不由自主的掌声。徐博士讲话之中还穿插了各种化学前沿知识,也为同学们指出了一些创新创业的大致方向,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许多问题。同学们一边聆听,一边思考,受益良多。

 

老师同学正奋斗在“双一流”学科评比的关键时期,此次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鼓励了广大学生踊跃参与课外科技活动,通过培养创新思维和学术技能,增强科学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举行(图文)

下一条:我院学生团队获得"金凯杯"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

 

地址:中国 湖南 长沙市 湖南大学 电话:0731-88821449 传真:0731-88713642
Add:Hunan University,Changsha,China Fax:+86-731-88713642 Email:ccxzb@hnu.edu.cn
版权所有©2012,2017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