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创新实践  精品课程  虚拟仿真  院校交流 
网站访问总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凯杯”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为贯彻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关于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精神,强化工程教育,加强交流学习,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搭建湖南高校化工学子交流的大平台,拟于2017年3月12日在湖南大学举行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

 

自2014年由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发起湖南高校化工设计交流赛以来,得到了湖南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前两届共有近800名大学生参加竞赛,为社会和企业培养了大量的化工优秀人才,得到广泛好评。  本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得到了湖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由湖南大学教务处、化学化工学院和绿色创客联盟承办,由湖南金凯化工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冠名。

 

 本次大赛邀请了湖南省有化工专业的全部高校参赛,参赛队伍达115支,参赛人数超过575人。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创作,于三月初进行了选拔赛答辩评审与公示,共有十所高校的15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现将参加决赛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赛需提交的电子档材料

 

1.“金凯杯”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回执】;

 

2.修改后的参赛作品电子档,若未上交,将以选拔赛提交的作品为准;

 

3.团队介绍视频,时长不超过 3  分钟;

 

4.决赛答辩 PPT(保存为 office2003-07/WPS  格式),一经上交,不得更改。

 

5.电子档材料均提交至大赛官方邮箱:  978506125@qq.com   ,邮件和主题的命名格式为:【回执】学校+队名,【作品+视频】学校+队名,【PPT】学校+队名。

 

表1  “金凯杯”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上交材料截止时间

 

材料内容

 

截止提交时间

 

金凯杯”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回执】

 

2017.3.9  17

 

金凯杯”决赛作品电子档

 

2017.3.9  17

 

团队介绍视频

 

2017.3.9  17

 

决赛答辩 PPT

 

2017.3.11  21:00

 

 

 

 

备注:电子档作品和团队介绍视频在同一封邮件中提交。

 

 

 

 

 

二、决赛报到时间与场地

 

 

 

决赛报到时间:2017 年 3 月 12  日(周日)上午 8:30 前;

 

决赛报到地点: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新楼 D 区报告厅。

 

说明:各校参赛队伍车辆到达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后,由湖南大学绿色创客联盟

 

专门负责迎接各校队伍的志愿者负责带至决赛现场。若遇特殊情况无法按时报到者,请及时与大赛组委会联系(李老师13574865669,罗老师13467575340,郝晶15574952254)。

 

 

 

 

 

三、决赛报到注意事项

 

 

 

1.各校决赛队伍入场前各队队长需在会场外进行签到,签到后队长需要对工作人员提供的【回执】进行确认和签名;

 

 

 

2.决赛队伍签到后各队会发放一份手提袋,内有决赛当天流程、队员午餐就餐券、赞助商宣传册等物件,请妥善保管,如有遗失就餐券,请马上联系负责的迎宾人员;

 

 

 

3.决赛队伍需要携带校旗或者院旗一面(同一所学校的两支参赛队伍只需要带一面旗)。

 

 

 

四、材料汇总

 

 

 

决赛队伍收到的材料包括:【决赛通知】、【回执】。

 

 

 

五、答辩形式

 

 

 

答辩顺序由各参赛队伍队长上台抽签决定,答辩时间每支队伍限定为  20 分钟,其中作品展示 15 分钟,评委提问 5 分钟。

 

 

 

五、评审办法与奖项设定

 

 

 

初赛作品得分不计入决赛环节,现场决赛根据综合得分评出特等奖  3 名、一等奖 4 名、二等奖  8 名。三等奖和优胜奖根据选拔赛队伍数量和评审结果评定。

 

注意:

 

各校往返路费、住宿等费用自理;

 

决赛队伍的指导老师、队员信息需与提交的【回执】一致。

 

【赛场路线】

 

长沙火车站-东方红广场:

 

立珊专线/临立珊专线到桃子湖站下车

 

旅1路到科教新村下车

 

直接打车到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

 

长沙汽车西站--东方红广场

 

地铁2号转5路/立珊

 

直接打车到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

 

ƒ长沙汽车西站--天马学生公寓

 

地铁2号线溁湾镇下车,转5路/立珊专线

 

902路公交

 

直接打车到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

 

④长沙火车南站-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天马学生公寓

 

地铁2号线溁湾镇下车,转5路/立珊专线

 

住宿说明:非长沙市高校如需住宿,请提前联系湖南大学绿色创客联盟的志愿者,预定天马大酒店等宾馆。

 

 主办单位: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

 

承办单位:湖南大学教务处

 

湖南大学化工学院

 

湖南大学绿色创客联盟

 

协办单位:湖南金凯化工装备技术有限公司

 

湖南金凯化工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官网链接http://www.hnjinkai.com/index.html

 

 

 

2017.3.7

 

 

 

 

 

 

 

 

 

 

 

 

 

 

 

 

 

 

 

 

 

 

 

 

 

 

 

 

 

 

 

 

 

 

 

 

 

 

 

 

 

 

 

上一条:我院学生团队获得"金凯杯"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

下一条:“金凯杯”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湖南大学落幕

 

地址:中国 湖南 长沙市 湖南大学 电话:0731-88821449 传真:0731-88713642
Add:Hunan University,Changsha,China Fax:+86-731-88713642 Email:ccxzb@hnu.edu.cn
版权所有©2012,2017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