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联盟首页 >> 正文

创意创新日 湖南高校绿色创客科技文化节在我校举行

    

4月21日,首个世界创意和创新日,湖南高校绿色创客科技文化节暨首个世界创意和创新日庆典在我校举行。该活动由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绿色创客联盟主办。


IMG_1425.jpg



近年来,为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化学化工学院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统筹安排实习、实验实训、各种设计、设计竞赛和创新创业训练,创建了多层次立体化开放工程实践教学体系将学院、学校和企业的资源按功能整合为实训、工程设计和创新创业平台,构建了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开放工程实践平台,如整合大型企业工程技术力量创建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湖南大学-巴陵石化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等企业实践基地开创了渐进式化学化工创客培养模式,创建了创新创业导师团指导下的绿色创客联盟,包括化工创客俱乐部、3D智造新材料中心和绿色低碳创业训练营。导师团由创新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国内外高校教师和行业专家共同组成,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通过创客基本训练、进阶训练和项目实战训练,该联盟取得了丰硕成果:本科生参与科研、双创项目195项,参与发表创新研究论文269篇、申请专利46项,并连续三年免费为湖南高校开展创客赋能培训,培养校外双创人才200多人。创客培养模式已在十多所高校推广应用。


化工院提供 合影.jpg



文化节上,创新创业导师团5位教授作了精彩的双创报告,跟同学们分享了创新创业经验。梁志武教授作“化学化工类专业立体开放工程实践平台构建与双创人才培养”主题报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尹双凤作“魅力催化”主题报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刘承斌教授作“新型环境与能源功能材料”主题报告;湖南大学固态离子学研究所副所长吴振军作“化学与材料:从实验室到实际应用——社会需求导向研发实例与创新创业心得”主题报告。此外,文化节还邀请知名设计师范石钟作“大时代设计”创新漫谈报告,张平安博士开展 Materials Studio材料设计软件入门培训。


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永军持,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余淑英出席并致辞。中南大学化工学院刘有才副书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旷春桃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化工学院赵海红主任等8所高校30多位专家学者,我校教务处、体育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导师团多位教授130多位学生代表参加庆典活动。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得特等奖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与创新设计竞赛中传来佳绩

 

地址:中国 湖南 长沙市 湖南大学 电话:0731-88821449 传真:0731-88713642
Add:Hunan University,Changsha,China Fax:+86-731-88713642 Email:ccxzb@hnu.edu.cn
版权所有©2012,2017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